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045


12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A3-201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毅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聚焦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重点看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的组织生活、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等是否达到规范性要求,以及落实中央及上级决定、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各党支部书记积极梳理本年度支部工作,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洁瑶、黄晓东,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瑛、管璇、郭平、刘雪依次开展述职。每位支部书记从本支部的年度工作梳理、特色做法、问题查摆、下一年工作计划出发,为2022年支部工作做好规划。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刘志强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一一点评,他表示,学院的党建工作要坚持与学院的中心工作、业务相结合,通过抓好党建促进业务水平提高,通过业务提高促进党建质量提升;同时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周毅进行总结,对学院2022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重视党员培育发展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为我党选拔优秀人才;二是夯实支部的基础工作,提升“三会一课”工作质量,做好台账工作;三是继续激发支部党建活力,打造支部品牌;四是党建经费使用规范,在使用经费时,要充分调动党支部自主创新、自主开展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调动党员的主动性,促进其战斗堡垒作用地的发挥。

述职评议会后,周毅讲授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析》主题党课,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梳理了党的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发布决议的背景和历史意义;二是重点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创造了经济长期高速发展的奇迹、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新路等;三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与启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等,要以史为鉴,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徐璐撰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