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法商讲坛第二十三讲|魏建教授受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佘山法商讲坛之期刊类别与选文风格”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168


12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佘山法商讲坛第二十三讲,即“佘山法商讲坛之期刊类别与选文风格”讲座。我院邀请到了《山东大学学报》主编魏建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志强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21级研究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我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此次讲座形式为线上讲座。

魏建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经济学,主要学术成果集中法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国法治实践经济分析等领域,先后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近10部,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

讲座中魏建教授首先提出期刊类别选择的重要性,选对期刊是文章能否顺利发表的关键,魏建教授指出,专业期刊对应专业领域,而综合期刊经常是跟随国家重大形势选择文章。随后又向老师们讲解了编辑视角中的文章类型划分,以及如何判定文章是否适合所投期刊。最后魏建教授对于学生们在论文写作时文章引用的问题上也给予了新的思路。

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魏建教授解答了各位老师在投稿中产生的疑惑,为老师们在期刊类别的选择上提供了新方向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们在论文写作方面获得了巨大收益,老师们更是取得了如何投稿的相关技巧,受益匪浅。(王凯鑫 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