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召开2021年年终述职大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939


  20211228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于A8-106开展2021年年终述职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徐璐、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顾问主任胡涬、主任许鹏飞、副主任叶钦怡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干事参加了本次述职大会。  

  述职大会在庄重严肃的国歌中开始学生党建中心主任许鹏飞向大家汇报了工作计划。2021年的工作中,各个部门分工明确,有效完成对党员以及党员积极分子的推动培训工作。其次,各部门部长依次介绍一年里部门所做的工作以及工作中的不足与改进。

宣传策划部部长戴新宇从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活动拍摄问题,文稿撰写问题,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出发进行述职。宣传策划部认真完成学生党建中心各项活动的策划,日常拍摄和文字撰写,完成了红色党史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的策划,拍摄积极分子系列党课、志愿者分享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等多项活动,保证经管官网的新闻更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宣传策划部将继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策划出更加具有经管特色的党建活动。

新媒体部长张洪楠从平面设计和公众号运营两个方面展开述职。经管云党建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的官方平台公众号。主要通过这个重要的媒介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各种伟大精神,宣传我党的各类文献,以及记录党建中心的日常工作、活动情况等等。平面设计小组秉承实践与学习相结合,在一次次的实践和锻炼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的弟弟妹妹也从一开始面对海报无从下手,到如今只用给出主题和关键词,就能做出一份近乎完美的海报在新的一年中,新媒体将继续夯实基础,以更加多样的制作经验来武装自己。

秘书处部长任文彧秘书处部长从中心管理方面,会议方面,日常工作与活动方面进行述职。2021年,秘书处完成招新工作,内部文件编写工作,优化值班制度,优秀干事的评选工作,开学初总负责并顺利举办了2021学年学生党建中心任职大会,年末完成了述职大会的各项前期准备等工作展开述职。同时秘书处日常中还负责学习强国统计,落实考勤制度,后勤准备,配合党建中心各部门成功开展多项活动。2022年,秘书处将更进一步强化部门的团队职能明确职责分工继续互相扶持,不断延续党建精神

培训部部长房文郁从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三个部分展开述职。培训部坚持“立足党建,服务经管”的工作理念,贯彻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配合学院党总支各项工作的开展。2022年,培训部将继续配合学院党总支的工作方针,逐步落实完善党建内部培训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等,积极完成部门工作目标、认真执行党组织的工作安排。培训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时刻发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更好的工作状态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部部长贾肖艺从职能履行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学期工作打算三大方面出发,组织部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作为综合职能部门的作用,加强其他部门的工作对接,提升各个部门之间工作的配合度,提升组织部部门工作效率。组织部作为信息收集与整理的重要部门,在信息收集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档案中各种材料的收取工作也是组织部的重要工作。组织部在党员的发展过程中,为配合党员发展流程,完成了各项名单的确认与核对。除了关于信息整理方面的工作,组织部还负责了各个党组织活动的组织与安排工作。同时,表达2022年组织部实现工作体系的完善化及任务分配的合理化的希望。

档案一部部长郭晓诺从学期工作总结,工作存在不足及相关改进措施出发进行述职。在徐璐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部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档案一部充分发挥在经管学生党建中心的作用,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紧紧围绕我院党建工作,开展了相关的档案材料工作。本学期档案一部的主要工作可以分为四个部分:部门招新、材料培训、档案审查、部门协作。接下来,部门将会继续总结本学期出现的工作失误、错误以及教训,并进行改正,加强对新干事的能力培训,认真审查档案材料、减少失误,在今后更加出色地完成工作。

档案二部部长李健从工作概况,经验总结,未来计划三方面出发进行述职。档案二部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第一批转正工作在干事们加入部门后,部门在顾问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多次的部门培训,让干事们大致对档案材料顺序、流程工作有一定的了解,能够开始接触完成档案工作。进行 2021 下半年发展对象工作和近期的第二批转正工作,进行了电子材料的相关制作。希望在新的一年,档案二部会更加努力、更加细致,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档案部的工作。贯彻全心全意为经管人服务的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努力,攻坚破难,将档案部的工作做到更好。

志愿服务部部长陈秀文提到志愿服务部作为新成立的部门高效完成了对于名单和策划案的工作,对于与校外九里亭志愿服务中心合作的工作,对于校内经澜管的工作,对于志愿者分享会的工作。在明年的工作中,志愿服务部将更合理的安排每位干事的工作,确保加入志愿服务部的各位干事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叶钦怡宣读2021年优秀干事名单并由徐璐老师给各位干事颁发奖状。

会议最后徐璐老师对于学生党建中心这一年来的工作与努力表示肯定并对学生党建中心所有干事提出了新一年的希望

  述职大会不仅党建干事们总结一年来工作的不足与改正计划,明确第二年的工作目标而且有利于提高干事们的整体素质,打造党建积极向上的风气,为培养作风优良的党建团队奠定了基础。学生党建中心将继续保持“立足党建,服务经管。”的宗旨,注重实际,立足当前,全面计划好2022年的工作,争取在新的工作周期中取得新的突破。(撰稿 戴新宇 竺英伊 摄影 李泽君 钱亮)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