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法商讲坛第二十四讲|戢芳副教授受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佘山法商讲坛之新零售背景下社交服务场景价值因素对顾客依恋的影响研究”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268


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佘山法商讲坛第二十四讲,即“佘山法商讲坛之新零售背景下社交服务场景价值因素对顾客依恋的影响研究”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了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戢芳副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由副院长鲍长生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21级研究生参加。经济管理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此次讲座形式为线上讲座。

戢芳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市场营销、商务谈判、消费心理学、服务营销、零售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与相关科研工作。学银在线慕课《市场营销学》核心成员。在SCI一区TOP期刊发表论文,《中国社会科学报》、《商业经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完成湖北省科技创新计划软科学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多项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等多个项目;著有《服务场景中“其他顾客”线索对顾客满意的影响机制研究》、国家级规划教材《市场营销学》。获有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三等奖、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讲座中戢芳副教授通过传统电商与社交电商用户购物路径的对比,阐明了新零售背景下社交服务场景价值因素对顾客依恋的影响研究的意义。随后向师生们概括了新零售的含义,以及在随着新零售模式的发展,线上线下将从原本的相对独立相互冲突逐步转化为互为促进彼此融合。最后戢芳副教授也提出了相应的研究方法,即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为师生们分析和采集数据提供了思路。

在互动环节中,戢芳老师解答了老师们对于电商与营销相关问题存在的疑惑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们获得了很大收益,受益匪浅。(王凯鑫 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