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学风考风工作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859


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考风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学风考风,学院与家长联动配合,积极创新主题教育,严管与厚爱结合等方式扎实推进学风考风,圆满完成秋季学期考试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学风考风

学院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强化教学与学工相互配合,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教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辅导,同时,学生党员也参与针对性帮扶的活动中,志愿地积极地对自己能够帮助到的同学进行帮扶,教研室课任老师与学工教师协同进行帮扶,共同努力提升学院整体学风考风。

家长联动 温情相约诚信

学院积极与家长沟通联系,在学风考风方面尝试家校联动,鼓励同学们以“一封家书”的形式向家长汇报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在家书中向家长承诺诚信应考杜绝作弊。学院向家长发送邀请录制视频寄语,多位家长也深情告诫学生,踏实做人,诚信考试学院通过邀请与学生最为亲近的家人通过营造良好学风考风,对于学生而言,触到了其内心的柔软之处,使得学生能够将诚信二字刻在心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扎实学风,诚信应考。

多措并举创新学风考风教育形式

学院通过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主题教育等各种形式开展“温情相约诚信,未来自当可期”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贴合当代大学生实际的主题活动,全体签署《经管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表达诚信考试的决心。

院在此次主题教育中不断创新形式,以融媒体短视频的方式创新“诚信考试”主题内容,通过拍摄诚信考试live小短剧、放飞心愿纸飞机、“皇阿玛我错了”、街头随机采访、集体宣誓等形式,组织拍摄了期诚信考试系列视频。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官方视频号抖音号进行宣传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使诚信学风考风入心、入脑,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学院用心、用情的育人方式

经管学院积极探索育人方式和育人载体,通过系列活动创设了“诚信考试”系列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三圈、三全、十育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学院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形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献礼。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