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739


一年之计在于春。2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谋划未来”为主题。会上,各位学工老师针对自己分管条线和带班情况分享了经验分享和总结反思,提出了2022年的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内容。会议对照学工考核的指标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了以前工作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短板,为全年的工作开展谋划了目标,凝聚了共识。

会上,全体学工教师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针对疫情防控、实习就业、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文化育人、学科竞赛项目、奖勤助贷补等方面进行了高效务实的沟通与分享。

针对下阶段的工作,会议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生党建、团建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贯通;二是强化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细化日常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社区管理工作;三是做强做优学工品牌,结合学院优势凝练育人项目;四是强化育人初心,将党建育人、竞赛育人、文体育人、志愿者育人和社区育人进行融合发展;五是加强团队建设,打造顾全大局、乐于学习、讲求奉献、富有情怀的优秀学工队伍。

通过此次会议,经管学院学生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完成全年的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管璇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