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系列讲座|上海旦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CEO李俊作“一个人的梦想,一群人的理想”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829


  202255日,经济管理学院CEO系列专题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上海旦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CEO李俊先生,讲座题目为“一个人的梦想,一群人的梦想”。此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鹏主持,约一百五十名同学参与讲座并交流讨论。

上海旦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端天线、智能模组、智能芯片研发设计,并提供北斗零部件和智能通信零部件应用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总面积4000平方,公司研发团队现有资深博士1人,硕士和本科学历多人,并设置天线微波产品事业部、智能模组及芯片事业部两个研发团队。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累计40余项,在申请专利多项。“启迪人生之梦想,开创明日之辉煌。”,是旦迪的核心企业理念,李俊先生运用自己公司的宣传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旦迪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获得的成就。讲座中他还介绍了自己从大学时期到现如今的个人经历,他表示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经验、提升自己的思维意识,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沟通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工作初期,要慎重的对待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不要因为职位不适合自己而选择辞职,要让自己沉淀下来,同时他利用自己因为70页全英文报告而获得人生中巨大机遇事例来告诉同学们:机遇总是会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在创立公司之初,工作环境十分恶劣,夏天打字时汗水都会滴落在电脑的键盘上,李俊先生还提到一个公司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就像学校的校训一样影响着人们前进的方向。在感悟与分享中,他提到创业是一件具有持续性、团队性、超前思维的挑战性、成长性等多种特性的工作,总而言之,在创业的过程中,选好正确的赛道、找到正确的人、做好正确的事三者缺一不可的。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疫情下的公司管理、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向嘉宾进行提问。李俊先生根据其对公司的管理经验以及相关的事例耐心的为大家解答。他提到对于公司管理要做好组织架构管理,做好权力分配,完善绩效机制。他讲到在大学时期是可以做创业的尝试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着无穷的能力,但在不确定自己的创业项目是否能够成功的情况下要放缓自己想要创业的冲动,三思而后行。

本次讲座上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讲解和交流环节,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企业管理者对于企业的经营管理的方式与方法,懂得了企业经营管理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引导同学们去找寻适合自己的就业或创业道路。( 戴新宇撰稿 王嫣然图片 )


经济管理学院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