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系列讲座|昆山中贸投资控股总经理宋斌作“国之重器--房地产”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47


  2022519日,经济管理学院CEO系列专题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昆山中贸投资控股总经理宋斌先生,讲座题目为“国之重器--房地产”。此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张鹏主持,约一百五十名同学参与讲座并交流讨论。

宋斌先生先后于旧金山、苏州、昆山等地开展创业,于2016年获得昆山双创人才称号。房地产是一个综合的较为复杂的概念,从实物现象看,它是由建筑物与土地共同构成。土地可以分为未开发的土地和已开发的土地,建筑物依附土地而存在,与土地结合在一起。建筑物是指人工建筑而成的产物,包括房屋和构筑物两大类。他从房地产经济地位与政治地位讲述本次讲座的主题的选择原因,他以地主制经济阶段、单一行政划拨阶段、探索阶段、土地红利期、金融红利期的时间线来讲述我国房地产的变化历史,在讲述的同时,宋斌先生还穿插了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政策、公摊面积、货币化分房、土增税等概念。宋斌先生从房地产建筑的简单流程、房地产参与者、房产类型(功能)、行业情况、房价以及我国现如今的房地产情况几个方面来介绍我国的房地产行业以及疫情对于房地产行业对社会、经济所造成的具体影响。就大学毕业生买房意愿方面,宋斌先生通过对于房地产业的内因与外因两个方面的详细分析来帮助同学们来了解房地产在人们心中的重要性以及未来对于购房的思考与选择。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房地产限购、房地产资金贷款、法拍房等方面向嘉宾进行提问。宋斌先生根据其自身发展经历以及房地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耐心的为大家解答。他提到对于法拍房大家可以去自行查看案例,法拍房的价格是较低的但其有可能出现产权以及房屋户口等“后遗症”,对于法拍房要进行一定的研究后再进行谨慎购买。

本次讲座上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讲解和交流环节,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以及购买房产时所需要注意的细节,懂得了房地产方面的国家相关政策;另一方面,也引导同学们去找寻适合自己的购房时机以及购房方式。( 戴新宇撰稿 王嫣然图片 )

经济管理学院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