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盛世,不负韶华”——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第四期党员培训班党课实录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03



提高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把握党的路线方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第四期党员培训班党课于线上举行。

2022422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丁明强带来了“大浪淘沙话初心:中共一大代表的异样人生”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徐璐和本次党课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丁明强在讲座中强调,作为党员要“叩问初心”,他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来讲述学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利用中国几代人的救亡图存之路的例子,来引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内容,介绍了“七一”的由来、“一大”召开日期的考证和中共一大的相关内容。最后,他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优势以及真正的意义—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指导思想、新的革命方案。

2022423日,上政第25学生党支部书记严瑛带来了“平凡党员的光辉”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徐璐、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和经管招募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党课。

严瑛从身边的党员说起,以现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身为党员,应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党员身上肩负的是责任,而不是身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她讲到此次疫情中的党员志愿者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却都勇于奉献、敢为人先。“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会上还讲述了张桂梅的例子,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全身心投入教育扶贫工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此时此刻,还有千千万万个“张桂梅”奋斗在一线,他们就在基层、就在我们身边,在平凡的生活中造就伟大。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党员们懂得了人生重要的不是我们所在的位置,而是我们选择怎样的人生。作为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刻都要挺身而出,让党员身份可以始终彰显。(黄旻璟 钱亮撰稿)

                                   

20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