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江淮论坛》(CSSCI)吴楠主任做客第二期“强国有我”辅导员思政沙龙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229



10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了第期“强国有我”辅导员思政沙龙迈向自主科研的阶梯次沙龙邀请了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江淮论坛》(CSSCI)吴楠主任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主持。

吴楠围绕如何迈向自主科研的主题,结合自己在《江淮论坛》期刊室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一些实用性强的期刊信息,对期刊的特点、选稿偏好、方向风格以及期刊评价体系向老师们作出详细的介绍,同时对期刊投稿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提出建议。她指出从被动科研向主动科研迈进的关键在于弥补论文发表方面的知识差量和打破信息差量,同时她表示论文写作要从简单的创作开始,勤写多写,这对于培养论文写作技巧和良好的科研素养是非常必要的。吴楠还就如何进行选题、选题方向与范围,如何写作、格式要求、框架构思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吴楠指出要及时了解国家的最新动向,要紧跟热点时事,选题要注意结合当下的学生问题和时政热点进行针对性研究,这样的选题才有意义。她强调,做研究一定是基于热情和兴趣出发,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的辅导员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最后,丁明强对吴楠主任线上莅临传经送宝表达了感谢,接着对本次思政沙龙进行了总结,本次沙龙既有理论层面上的指导,也有实践探索中的经验感悟分享,为学工老师们上了一堂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的辅导课。帮助辅导员在迈向科研的道路上弥补了科研写作知识差量和打破信息差量,满足自我发展需求,为今后的思政课题研究积累经验、拓展思路。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邀请学生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不同方面的工作进行针对性辅导,进一步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

吴楠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江淮论坛》(CSSCI)一编室主任,《江淮论坛》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近年来,荣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市厅级课题6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南大核心期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安徽日报》等发表文章近20篇。主要从事政府治理、智慧治理研究。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