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展示学院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带动辅导员之间互相学习和借鉴。11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述职答辩会。本次述职答辩邀请了东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林惠英,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丁继珂老师主持。

在答辩现场,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和条线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对一年来工作取得的实效、创新的思路、不足之处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述职过程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充分展现出学院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

林惠英和赵蕾老师对本次述职答辩会进行了点评。她们指出,第一,通过答辩会,感受到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的敬业爱生,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第二,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团队非常富有生机和活力,老师之间形成了传帮带的氛围,要为这一支团结奋进的学工团队点赞;第三,希望经管学工团队不断开拓勇于创新,引入新的思维,运用新的方法,开辟新的途径,创新话语体系,用创新的思维和教育的艺术去感召和引领学生,有效地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不断提升工作的吸引力和有效性。

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强老师做了点评。他指出,听了辅导员老师们的陈述,非常感动,学工教师的工作非常到位和勤奋,对辅导员加入教研室工作是工作上的创新。学工教师加入到教研室能帮助专业教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促进优良学风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专业教师也要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做好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在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方面的协同。

最后,丁明强对本次辅导员述职答辩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校外专家和教研室主任在百忙之中聆听和指导学院的学工队伍建设工作。学院学工团队一年来在疫情防控、就业、军训、日常思政教育等各项工作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辅导员年度述职答辩会是学院建立健全辅导员考核体系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趋向。此次述职答辩不仅让学工教师们总结了经验,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进一步加强了学工教师与专业教研室之间的融合发展,为学院工作拓展了工作思路、更新了工作方法,进而推动学工教师努力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为推进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