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与申报经济类课题研讨活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743



20221111晚,经济学党支部在线上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题申报研讨活动,积极推进双带头工作室建设,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努力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模范作用。

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黄晓东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重要性。接着上海海关学院李向阳教授介绍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课题的经验,特别是国家社科后期项目资助的领域与选题,申报书的填写以及成果形式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己的申报书做了详细展示。

随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博导做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伟大成就》的报告,对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创新做了深刻剖析。指出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并从时空维度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六大基本立场进行了介绍。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必由之路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是交流讨论环节,冯涛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黄晓东老师对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紧紧抓住二十大精神并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做好明年的课题申报。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