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 报|特等奖+1,市级奖项+16!我校学子在这项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56

日前,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共有来自63所国内高校的677支队伍,2482人报名参加本届赛事。在教务处与经济管理学院的重视与支持下,我校共组织36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市级初赛、复赛后,共有17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势如破竹,一举斩获16个市级奖项,其中包括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3个,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通过线上平台,模拟企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物资采购、产品研发、财务核算的模块操作,让每位参赛者在虚拟市场中做出企业决策,将商业理论应用于实践中。该比赛初赛共计5个周期,复赛7个周期,决赛10个周期,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使选手熟知现代企业创业创办流程,领会现代企业创业构建内涵,分析周期经济形势,树立市场竞争意识,突出以销定产理念,提高把握机会能力,揭示物料采购影响,了解产品成本费用形成,整合全面预算方法,掌握现代企业创业经营决策原理,提升创新创业决策能力。

从左至右:张方乐、王舒琦、何亚丽、王豪

对于经管学院的学生来说,创业仿真决策比赛无疑是一个锻炼市场思维的绝佳机会。它不仅是一个通过计算和调整数据来实现最优决策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培养小组合作和任务分配能力的机会。

对我们来说,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清晰的方案思路,以及对市场以及对手的精准分析。通过校赛复赛到决赛的历练,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小组在一次次合作中积累知识、提高能力,最终获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是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一个重要突破。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学院申报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想方针,积极为学生搭建平台,并连续在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区域赛、上海市国贸商业精英挑战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多项创新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