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我校学子挺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78

为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间技能开发、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人文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与国际联盟主办的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上海选拔赛顺利开展,上海市共有16支本科队伍、4支高职队伍参赛。最终,我校学子以896.7分取得全市第二的名次,凭借本科组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 2017 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本次比赛以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为背景,对标金融科技类岗位人才需求及核心岗位工作需具备的能力与知识进行赛事内容设计,设金融科技基础知识、金融科技应用技能、金融科技综合实战等三个比赛版块,主要考核选手对金融科技行业运营所需的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通过深度剖析行业案例,提升学生们对于金融科技应用的理解、研究和分析能力。

今年,在教务处、校团委的指导下,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策划,35支队伍参与校级选拔,最终有两支队伍进入市赛。赛前,参赛队伍合理运用时间及平台学习、团结协作探讨。赛中,同学们沉着应对,冷静分析。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金融专业知识和科技素养。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我校学子在金砖大赛中积极参与,将丰富的金融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技能水平。金砖大赛作为国际赛事,有助于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同时,我国作为金砖国家之一,通过此次大赛,在获得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也展现“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精神内涵。

预祝我校参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