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8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校党委党校特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开班典礼的参会成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徐璐以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项,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同志介绍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内容主要包括开班典礼、专家讲座、结构化研讨、撰写党课小结、结业考试和结业典礼,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希望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活动中严于律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风雨无阻向前行,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

第三项,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毅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在多个方面对培训班和各位学员提出了明确的目标、纪律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夯实基础、增强学习,掌握好所必须的知识和本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成为学习的模范,不但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本领,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且深刻领会,提高认识,用二十大精神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并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与此同时也要认清自我,查找差距,严格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缩小差距,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无论任何时候,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始终坚信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地跟党走。

第四项,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同志宣读本次培训班的组长名单。

第五项,学生代表董婷逸发言,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踏实努力,积极进取,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随后,上政第26学生党支部书记宫艺为大家教授入党培训第一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上海诞生。在正式开始前,播放了一段有关建党的视频,引入本节党课的主题。进入正题后,她先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是一种必然的原因:上海经济与政治基础、思想准备、国际力量、阶级基础各方面条件酝酿成熟。其次,她以地点为线索介绍了“一大”召开四部曲,从老渔阳里2号的酝酿、到博文女校的预备阶段、再到于“一大”会址的开幕、最终以嘉兴南湖的闭幕为收官。课程的最后,宫艺老师也通过播放一段视频以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一大召开四部曲


上政第27党支部书记余佳瑞为大家讲解第二节党课的主题—从党章修订看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总书记对党章的定义,随后观看了百年党史视频,了解了党章的诞生以及党章的修订,中间穿插了关于党章的问答环节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热情,而后又介绍了党章的守护人以及历代党章的修订过程,并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党章核心,全面分析了党章修订历程与我党发展的联系,最后结合党的历程讲述了党章在党发展中各个时期中所具有的作用和意义。

02问答互动环节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