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ETF高校菁英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39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报社主办,国泰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联合主办,中基协、多地证监局联合指导,国金证券等一批证券公司提供高校落地支持的“ETF高校菁英选拔赛”落下帷幕。活动吸引了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延伸至全世界其他区域近1300所高校,近8000名学生参与本次赛事。

我校同学经过激烈的线上知识竞赛,破关斩将,有10名同学一路从初赛杀进决赛,并参与了全国前100名的线上决赛!最终有3名同学斩获全国100强前五十名,并取得三等奖的荣誉称号。在进入决赛的10名同学中,还有6名同学进入了线下总决赛的现场,创造了我校历史上在此次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推广层面上,我校作为主要推动力,以上海政法学院证券投资社为活动主要抓手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黑马”,排在了所有高校社团贡献力榜首,证券投资社社长曲承志获得了高校菁英推广校园大使称号并受邀接受了上海证券报的采访。

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上证报投资家主编张勇军老师评价道:“上海政法学院是第二届比赛中最火爆的一匹黑马,社团组织能力令人刮目相看,已成为高校社团推广活动的学习案例。我们特意做了一期推文介绍。作为活动主办方,祝贺上海政法学院社团和同学在第二届比赛中突出优异的表现,让大家记住了上海政法学院。希望明年继续来参加,拿更多奖!”

帅明卫同学有感道:“参加本次比赛其实最大的收获是和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有了更多的默契,现在也不像大一刚入学的时候那样迷茫了,算是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吧。单纯比赛的话老实说是出乎意料的,因为我前期准备的东西在比赛中只用到了很少的一部分,可能是心态比较好吧,最后顺利完成比赛。最后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所有的汗水都会变成欢呼和掌声”。

王力同学说到:“挥别秋光,冬已渐来。在这美好的时刻,我很荣幸接触并参加了第二届上证杯ETF大赛,在这次商赛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金融行业的知识,让我对金融行业有更深的了解与更浓郁的兴趣。也接触到许多非常优秀的同学。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学习期间参与更多的商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商赛中,领略商赛的乐趣。”

本次大赛,我校以上海政法学院证券投资社为平台,立足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上证报的系列活动中,贯彻落实“将金融知识技能推进高校,将金融实务技能带给同学们”的思想方针,积极为我校学子搭建与外界交流学习的平台。该比赛是我校出现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诸多高水平高校乃至出现在全国全世界面前的众多机会之一。经济管理学院及证券投资社也将继续砥砺前进,在以后的众多比赛中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发展增添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