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受邀出席参加“博鳌青年发展大会”并发出上政声音

发布者:ding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725



2022年11月18日-20日,“2022博鳌青年发展大会”之“模拟上合组织”于线上如期举行,本届会议青年代表来自五湖四海。经济管理学院的刘珂杉同学受邀出席参加第十届模拟上合组织,并在会议中发表英、俄双语演讲。

博鳌青年发展大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榜样,新奉献”为主题,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指引, 以“培育具有时代意志、创新精神、全球视野、展现中国自信的青年精英”为使命,搭建一个引领青年群体成长、鼓励青年群体创新、推动青年群体奉献,促进中国青年了解世界、世界青年了解中国的广阔舞台。而这恰恰与上合国家青年平台的理念相契合,也促成了这次青年会议的合作举办。

刘珂杉同学作为青年代表,与其他成员一起围绕“推动上合组织区域性合作:机遇与前景”这一主题发表演讲、提出倡议并撰写联合声明,让各国青年能够深入了解到“上海精神”,传承与发展“上海精神”,促使上政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格局,关注国际社会关系议题,了解多边主义对话方式。

受邀作为青年杰出代表参加博鳌青年发展大会,刘珂杉同学也获得了许多感悟:“新冠疫情加剧国际形势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人类面临很多挑战,在大环境下通过各类青年企业家的演讲,我感受到了青年创业的各类机会,在不稳定的大环境下,我们不仅仅应该解决人类发展需求,努力寻求创新与合作。我个人更倾向的是自媒体和硬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所谓“科技可以战胜疫情”这句话我认为是有道理的。”

风华正茂,头角峥嵘,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青春的理想与激情、奋斗与创造,犹如万马奔腾,酣畅挥洒。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经管人能够站在更高的山峰,胸怀世界,放眼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