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观党史以强党性,重实践以建新功 ——上政第29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527日下午,上政第29学生党支部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首先进入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支部副书记仇佳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庄严宣誓声中,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双重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族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7个展区,认真感受党的光辉奋斗历史

纪念馆借助文物、影像、油画、雕塑等手段充分还原史,使所有人沉浸其中,眼前逐渐浮现出了先辈们前仆后继、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不息的顽强身影,党员同志们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光辉历程。

最后,上政第29学生党支部党员们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贡献和时代精神。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一路瞻仰,一路学习,身处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