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荣获市教委2024-2025年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立项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83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关于2024-202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申报的“上海政法学院中国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定向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荣获上海市教委2024-2025年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立项。

上海政法学院中国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定向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项目是基于上海政法学院--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金融班”(简称“中行班”)的基础上的迭代和升级通过该基地进一步深化学校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合作与创新。该实践基地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实施,提供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平台,增强大学生对行业发展的感知和适应能力。通过与校外实践基地的合作,充分发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中国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提供定向人才支持,为行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通过该校外实践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把校内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校外企业实践教学紧密结合以校内“中行班”为载体,校外实践基地为依托,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实习和就业渠道,以期达到专业学习、校外实习到高质量就业全过程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紧密对接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强化学科竞赛引领,创新创业推动,以“中行班”为人才培养的特色品牌,通过涵盖课程设置、实践实习、中行奖学金等人才培养举措不断创新探索人才培养的方式和路径,实现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金融管理类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学工部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