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携手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举办大学生讲师志愿者培训

发布者:丁继珂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97

125日,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团青年在实践奉献中建功立业,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邀请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走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经研讲坛”系列之大学生讲师志愿者培训。

培训开始前,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郑婷婷,基金会代表邱玉玮、包志远对经管学院进行了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强,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书记孔令媛,部分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丁明强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学院在三全育人、品牌项目、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展开介绍,并期待与来伊份公益基金会进一步深化交流,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产研基地等领域展开更多的共创合作。郑婷婷对前期与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的愉快合作经历表示赞许,介绍了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初心愿景与发展规划,并表示愿意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前期,经管学院副院长鲍长生对参训同学进行了实训课程专业指导,为此次校企合作活动的高效对接奠定了专业基础。正式讲座中,来伊份公益基金会讲师从志愿文化与赋能体系入手,给志愿者们植入“点亮心中理想”、“人人公益,为爱而行”的志愿使命与理念。并以“童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案例,通过健康背包、图书绘本、互动桌游、儿童话剧、科普实验及视频小课堂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现培训内容从活动的“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全流程问题分析,并开展沙盘模拟,帮助志愿者们了解进行公益项目中的目标、任务、沟通技巧、摄影技巧、临场应变及注意事项等,全面提升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能力。

此次活动共有90余名同学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将化身成为“大学生讲师志愿者”走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童食健康”、“金融防诈”、“经研课堂”等项目的实践宣讲志愿服务,用行动书写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同学们表示,通过专业的培训课程,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工作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认识到自身不足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将更好的自己投身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建设中去。

上政第30学生党支部积极向外开拓校企合作资源,努力搭建产教研融合的人才共育桥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校企协同、党团共促、研本共进、知行合一。通过“经研经雁”系列品牌活动,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学习实践成长机会,丰富社会体验、激发调研热情、拓展就业岗位、赋能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发展,多方位提升学生竞争实力。(孔令媛撰稿 孔乐妍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