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日新年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A3-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毅主持。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支部工作年度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党员管理及教育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部品牌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现场述职。

周毅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结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并点出问题。他指出,各基层党支部需明确自身定位,在学院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教工党支部应发挥作用吸纳高层次人才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服务地方经济、志愿服务上多下功夫,寻找突破点;学生党支部应聚焦学生党员主责主业,在学业科研竞赛等领域促先进、争模范;在支部组织建设中,继续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日常管理教育和党员档案审查、流转等工作;在就业引导方面,以身示范,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志强点评时指出,各基层党支部在开展日常支部工作时,不仅要注意广度和深度,还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要把宣传工作融入教育教学、育人实践的各个环节,开拓学院宣传思想文化的新局面。

最后,党委班子成员对8位支部书记开展了现场测评。会议同时听取了学院分团委、工会年度述职报告。(徐璐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