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专题系列讲座|知名食品企业高管李培明作“投身改革发展,醉心实业回报桑梓”专题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327日,经济管理学院CEO系列专题讲座在本校区B4-104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老同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斯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青浦区第三第四届政协委员、长宁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李培明先生,为同学们带来“投身改革发展,醉心实业回报桑梓”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培明先生依次分享了运营策略、产品多样性、社会责任实践以及企业理念。上好佳作为休闲食品行业头部品牌之一,同时也是较早进入中国的华商企业,目前上好佳不仅在上海市青浦区设立了总部和工厂,管理着集团在中国15家全资分公司的运营业务,而且菲律宾、越南、泰国、印度、柬埔寨等9个国家拥有29家工厂,逐步实现产品的国际化运营。他强调了企业对于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力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这是上好佳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另外,企业保持产品多样性和丰富性对企业发展同样至关重要。以上好佳的产品线为例,目前上好佳已开发出包括香脆休闲食品、糖果、饮料以及饼干在内的200种产品。同时,食品企业应该对产品质量和健康有着严格的要求,在食品安全检测和专业配套设备方面追求先进,确保每一款产品都能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和美味的追求。李培明先生特别强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包括赞助上海市世博会、上海进口博览会、捐建农村校舍、驰援地震灾区等。此外,上好佳还设立了“上好佳”助学金项目,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有需要的学生成长成才。上好佳集团获得包括中国政府友谊奖、 “白玉兰”纪念及荣誉奖以及菲律宾友好贡献奖在内的多项政府殊荣。这不仅是对上好佳集团作为知名华商企业商业成就的认可,也是对其在共建中非友好桥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最后,李培明先生还特别介绍了上好佳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讲述建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

在互动环节中,李培明先生在回答同学们提问时表示,上好佳作为一家知名的食品企业,上好佳面临一些挑战,包括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偏好转变以及电商渠道的崛起。虽然上好佳在中国的电商渠道起步较晚,但正在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和促销策略来吸引线上消费者,提高线上销售额。同时,上好佳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品牌知名度,包括电视广告、名人代言以及影视赞助等活动。上好佳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和憧憬,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通过创新和调整策略来寻求新的增长点,并努力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行业龙头企业如何保持领先地位有了更立体认知,也为同学们在企业运营思路和产品类型设计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为将来同学们的职业实践提供了启发和思路,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与李培明先生在课后进行了工作会见,双方就多年来校企合作的成果和趋势进行了探讨,表达了未来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的意愿。

来自不同学院的一百五十余名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讲师王冰冰主持。




源丨经济管理学院

文丨章锦超

图丨黄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