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中文赛中取得二等奖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685

419-21日,由国际刑事法院、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主办的2019ICC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创历史之最,共有59支全国各政法院校的赛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在教务处指导下,我校赛队由盛红生教授担任主教练,刘泽鑫老师担任助教,队员分别为法律学院的金欣如,经济法学院的初彤,国际法学院的李昕桐,刑事司法学院的陈丹彤和王前鑫。


经过书状轮的比拼,我校成为成功晋级北京赛段的45支正赛队伍之一。正赛的第一天庭辩比赛分为三轮,队员们分别作为辩方律师、检方律师和政府方律师进行庭辩。在庭辩中我校参赛队员分别对阵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深圳大学等队伍,并以出色表现力压上述对手晋级第二天复赛。在复赛的比赛中我校赛队再接再厉在同诸多强队的对抗中展现了较为出众的国际刑法专业素养,得到了赛事法官和组委会的一致肯定。


最终,我校赛队取得了六年来参加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中文赛的最佳历史成绩——全国二等奖,虽然仅仅距离晋级荷兰海牙一个位次,但仍然力压诸多强队位居所有二等奖赛队的第一位。另外,在单项奖项中,由刑事司法学院陈丹彤、王前鑫撰写并经过盛红生老师指导的检方书状位列全国59支赛队第一名。(徐海琨撰稿、盛红生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