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娜一行访问刑事司法学院

发布者:张常钰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826

426日下午,在国际交流处的指导和协调下,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副校长克里斯蒂娜教授访问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在基地102培训室与即将在暑假赴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学习的23名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进行了一场题为《欧盟法律制度概况》的讲座。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全程参与接待并主持讲座,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团委书记李洋参与接待。


讲座之前,克里斯蒂娜教授对即将赴匈开展学习的23名学生表示了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该学习项目的具体内容,展示了塞格德当地生活学习的相关资料。讲座中,克里斯蒂娜通过对国际法中引渡制度的分析和讲解,使同学们对欧洲在不同情况下如何实施引渡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踊跃回答问题,气氛良好。随后,克里斯蒂娜教授又针对暑期项目进行开放式提问。许多同学早就做好了准备,对于匈牙利的饮食、气候和风俗习惯等抛出了一系列问题。其中一位同学表示自己在查看地图时发现塞格德大学不是一个封闭的校园,而是由多个建筑组成。克里斯提娜教授告诉学生,塞格德大学不同于中国的校园,更趋近于开放式大学,城镇与大学融为一体,同学们上课的地点是法学院,与校园其他建筑之间的距离大约需要5-10分钟步行,这又让所有同学对塞格德大学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最后,克里斯蒂娜教授与全体同学一同合影留念,表示对这次项目充满信心并欢迎他们七月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够学成而归!(阮欣怡 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