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INTERNATIONAL LAW

国际法学院始建于1993年,前身国际法商系,2011年更名为国际法学院。学院现有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3个教研室。学院设有法学(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法学(国际经法方向)、法学(专升本)3个本科专业和国际法学、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法律硕士(金融法方向)3个硕士专业。目前在校学生1044名。国际法学科带头人为校长刘晓红教授。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员工4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其中全职外籍教师2人。专任教师已经实现了博士化,其中大部分具有海外留学及访学学习背景。为了突出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的特色,学校聘请了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徐国建教授为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学院还聘请了兼职教授、校外实务导师,以此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充实师资队伍。学院以教学科研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近年来承担国家级课题5项、其他各级各类科研(教研)课题4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30多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得省市校级优秀科研(教研)成果奖励40多项。学院有市级精品课程2门、市级重点课程6门、市级示范性全英语课程9门、校级重点及特色课程9,校教学示范岗2人。学院设有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和上海市高原学科——国际法学科。该学科建立以来,依托设立在我校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一系列国家级平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国际私法、国际商事仲裁和国际税法等领域作出了开拓性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为我国对外交往、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注重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先后与美、英、捷克、瑞典、加拿大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有机会赴境外进行短期或一年以上的交换学习,为今后的涉外法律职业的选择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与英国利兹大学和美国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合作的3+1项目和硕士研究生项目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普遍欢迎与认可。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全球性国际商事法律模拟竞赛,旨在为学生提供走上国际舞台和国内外顶尖法律人才同场竞技的机会,提升学生运用国际法知识进行实践活动的能力,为培养中国国际商事争端解决领域的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