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例会会议纪要(2020-1)

202073日(周五)上午,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例会,辅导员王颖、段佳蓓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宋欢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进行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部署:

一、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1.建立健全科研助理政策和鼓励创业政策,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政策支持,并作为学院长期工作计划,持续稳定推进并落实。

2.积极做好毕业生的沟通工作,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关心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就业。

二、重点做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范措施。

2.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状态。

3.与学生骨干班干部和党员保持及时的沟通,发挥其骨干带头作用,共同处理好学生相关工作。

4.疫情期间暑期实践活动需格外重视安全问题,与暑期实践带队老师和同学保持常态化联系,提醒大家务必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注意安全。

三、积极推进落实学生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1.为提高2020级新生的入党积极性以及学院党、团建设,学院将积极推进落实学生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届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2.根据学校发布的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具体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流程执行。

四、推动落实学校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实施细则

熟悉学校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实施细则的推优流程,注意整个推优流程中的过程管理工作,积极按照相关规定流程执行。

五、部署新生入党申请书相关工作

明确新生入党申请书于928日之后即可进行书写提交,届时需提醒学生注意规范用纸。

六、落实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年一认定”的规定,2020-2021学年我校将继续在申请过程中采用学生的个人承诺制和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量化测评制。根据学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注意相关时间节点,做好落实工作。

七、做好学生系统信息维护工作

做好学工系统上的学生信息维护工作,随着2020届毕业生的离校,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离校状态更改工作。

八、积极推进奖学金评审工作

 1.921-925日,按照相关规定流程做好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2.重点关注今年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与综合测评成绩脱钩,并做好相关学生的解释工作。

九、积极落实学生军训期间相关工作

1.做好2019级学生返校及军训工作,军训时间为94-918日。

2.军训期间2019级学生需搬宿舍,届时做好相关动员、安排和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