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优良学风,培育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风建设中,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学生为主体,牢固树立“学、正、严、爱”的学生工作管理理念,加强制度管理和工作创新,培育优良学风。

学院以考研为抓手,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注重班级凝聚力建设和学风建设,引导高年级学生提早进入备考状态。注重对考研学的关怀与鼓励,定期召开考研动员会、经验分享会、复试指导会、考研专访系列等班会活动,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提供针对性指导,为学生指明方向,增强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班考研率高达43%,位居全校第一。2024届本科毕业生在2024考研的初试中也取得优异的成绩,班级35人,参加初试23人,国家线达线18人,高分400+5人,且为“985211名校。

近年来,我院连续举办成功举办“青苗论文”大赛,激发同学们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提升同学们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领域的学习兴趣与研究能力与此同时,我院定期组织本科生举办“畅所欲言”读书分享会、选课指导分享大会、“读书求理学风传承”书籍赠予暨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核心价值观培育引领学风建设之“悦读港湾”活动、预科班学习指导会预本衔接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做好学风引领建设,鼓励广大学子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贯彻辩证思维,独立思考,解放思想,做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