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招展,铿锵玫瑰——马克思主义学院升旗进行时

时维九月,序数三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军训学员承担了九月八日的升旗仪式。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注视着它的每一次徐徐升起,都能感受到强烈的爱国情感如惊涛拍浪;国歌,是国家的言语,聆听着它的每一次庄严奏唱,都能激荡起无穷的民族自豪如万千碧波。升旗仪式,它是庄严且神圣的,它在全体参训师生的注视下进行,因此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军训师生来说,此次任务是光荣且艰巨的。

为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学院军训师生倾力参与,围绕升旗仪式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特选出主持人1名,国旗队成员6名成员组成,其中国旗手1名,升旗手2名,护旗手3名,可谓是女子天团,另有3名学生将在升旗结束后进行演讲,他们共同组成了此次升旗仪式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强大队伍。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的清晨和前一个夜晚,全体成员进行了多次彩排,力求在正式的升旗仪式上能够彰显属于自己、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亮丽风采。

尽管秋在历法上早早的宣告了它的到来,但升旗仪式这天,初生的太阳依旧热烈,在全体师生的关注下,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出旗”声中,国旗队坚定的向着升旗台齐步走去,英姿飒爽、神采飞扬。随后,初阳下,在国歌的奏唱声中,国旗队挺立着,如铿锵玫瑰,国旗缓缓升上天空,红旗招展,如阳似血。

温柔的晨风缓缓吹动着国旗,婉转悠扬的笙乐逐渐萦绕整个操场,两位演讲者先是用富有磁性的声音将人们带入对祖国的赞歌中,沉稳的语调中又不失激昂,捎带急促的话语中又饱含深情。一边话音刚落,另一边舒缓而又温柔的声音便接了上来,赞美祖国的万里风光,赞美祖国的繁荣昌盛。

军训还在继续,我们的誓言永不磨灭,要用汗水谱写青春,用青春回报祖国。加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训学子们!(撰稿 黄磊 摄影 王澳卫)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