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逐梦上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首日教育圆满举行

在经历了忙碌的报到、入住之后,同学们虽然身体上稍显疲惫,但与新伙伴的相遇以及第一次来到上政的惊喜与好奇仍使大家雀跃万分。9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映着落日的余晖,踏着夜幕,第一次迈入了马院大家庭,来到A6312室开展新生首日教育。

会议伊始,每位同学先是轮流作了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诙谐幽默的语句很好地打破了初次见面的尴尬,同时又将气氛活跃了起来。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首日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辅导员段佳蓓老师先是以疫情入手,通过一段感人至深的抗疫宣传片,引入本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之下,无数令人感动的事迹均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精神的凝聚。疫情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关键在于凝聚爱国情感、深刻认识家国情怀、明确使命担当。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纷纷举手发言,谈谈在疫情生活下,他们的学习、生活。

老师又从“大家”说到“小家”,提到同学们也应做到爱校荣校。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尽管是怀着对融入新环境的紧张和对未来的憧憬、第一次踏入上政校园,然而,美丽而优雅的图书馆、丰富而美味的六个食堂、静静流淌的野马浜,与高中严肃而紧张的校园氛围形成鲜明的对比。上政轻松而开放的环境让大家在第一天踏入校门的时刻就轻松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当中。

在听完老师对学校的介绍、同学们各抒己见之后,老师又向大家提到几点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翻开一页人生新的篇章。步入大学,便意味着成长、意味着独立,因此,同学们需要对自己的生涯作出合理规划,明晰自身专业兴趣,合理制定符合自身的学习规划,能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地度过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好健康防护,及时与辅导员或家长联系。

最后,老师提到,在上海市全面实行“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们一起放飞梦想,去追求真知,在上政成为更好的自己!同心、同行、共同铸就新的辉煌!(薛顾萌撰稿、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