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书香芬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传承经典、寄托未来”主题活动

922日下午,金风送爽,秋色宜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笑声洋溢——“传承经典、寄托未来”主题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传承经典,主要是学长学姐精心挑选经典书目,并在扉页留言,将其赠送给学弟学妹,以期后浪不断奔涌前行。寄托未来,主要是学弟学妹将自己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期许写在纸片上,封存于装饰瓶中,待大学四年之后打开,发现自己的蜕变与成长,感悟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学弟学妹好!祝贺你加入马院大家庭,我想告诉你的是,在这里你将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体验到既忙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当然,大学生活最主要的还是要好好学习呀。如果你平常遇到什么困难,学长学姐们会尽己所能帮助你们的!期待你们的成长。”一位学姐在扉页留言中这样写道。“步入大学,我对未来的生活既充满期待又不乏迷茫,大学不同于高中,它是自由的,也可能是散漫的,我希望在以后的大学四年生活中,提高自控力,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拓宽人生的宽度。”一位学弟这样在纸片上这样留言。


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十分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组织的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体会到了马院的热情、学长学姐的关心和老师对自己的期许。大家一定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传承马院的优良品格,实现个人理想。纸短情长,书香芬芳,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不负韶华!(撰稿 张永彪 摄影 吴沈亦凡 王思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