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经典著作赠书仪式及师生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热情,提高研究生自身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2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经典著作赠书仪式及师生交流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科带头人杨俊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院长徐世甫、副院长杨华、硕士生导师张森年、刘会强、陈宝、侯天佐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徐俊峰主持,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

 会议伊始,徐俊峰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杨俊一教授就此次赠书活动致辞,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上海政法学院三大学科之一,学科教育具有鲜明的法学特色,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基本目标,社会需求高,就业前景广阔。同时,他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马克思经典理论学习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的基本功,同学们必须扎实学习,精深专业知识。二是要求同学们坚定思想信念,积极进步。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者,必须拥有坚定的立场和原则,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不断夯实人生根基。

接着,硕士生导师给在座所有学生进行了赠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杨俊一教授为研究生新生讲授专题讲座。对于怎么读经典著作,杨俊一教授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认为学习经典著作,态度最重要。不仅要手边有原著,而且要装进头脑,充分利用“导读、句读、论读”三种阅读模式对经典著作深入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原著不是唯一解,要根据不同的历史条件、不同的语言环境,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不同阶段,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多样性,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当代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发展的重视与关心,也激励着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起属于自己的时代使命,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书写浓墨重彩的新华章。(撰稿 张凯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