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立项答辩

为积极配合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工作,提高马院学子创新实践能力,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6-312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本次答辩评审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老师、分团委书记段佳蓓老师以及唐娇、张之辰、张永彪三位同学组成,共有九个项目团队参加答辩。


各项目团队答辩成员思维敏捷,逻辑清晰,依次从项目简介、项目目的、项目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项目详细内容与预期成果四个方面对研究课题进行展示。各位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完汇报后,结合各团队的项目特点和专业优势,分别指出创新点和不足,并提出问题及整改意见。各团队虚心听取评委建议,并表示改进不足之处,继续完善项目报告。


经过两个小时的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立项答辩落下帷幕。根据评审团的共同打分,一致决定推举《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思政微课》、《‘后疫情时代’的考研平台的全面探索、研究及实践》、《关于儿童法律意识教育的研究——以洞泾小学为例》、《图书志愿人,青春朗读者》四个优质项目去参加校级答辩。

开展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活动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造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次答辩也使各项目团队认识到项目存在的问题,利于团队项目的继续跟进和完善,更有利于在学院中掀起社会实践热潮,推动马院学子不负青春担使命,永立时代展风采。(罗贵玲 撰稿/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