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宿舍 传递暖心关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建设卫生宿舍”发展战略,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宿舍安全意识,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学习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老师于1223日走访本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宿舍,并对同学们表示深切关怀和慰问。

在走访中,段佳蓓老师重点突出“文明卫生安全同行”主题,强调宿舍的全面育人功能。她首先鼓励大四的同学们放松心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同时,针对在走访中发现的同学们个人卫生习惯有待加强,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她强调,希望大家更加注重宿舍用电及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生活实践和自我管理能力,共同提升集体生活质量与宿舍环境。

段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表示,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大家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要建设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打造互助互进的成员关系,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宿舍管理方面,段老师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宿舍的育人功能,将与宿舍管理员共同探索宿舍育人实践,营造“安居乐学,安居乐教”的氛围,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宿舍作为“第二家庭”在青年学生的成长中占有重要地位,必须做好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同学的培育引导工作。此次宿舍走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调动了同学们建设宿舍文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提醒大家更注重宿舍内部安全隐患,有助于实现宿舍环境的稳步改善与提升,为同学们创造宜居宜学的环境与氛围。(牛艳宇 薛顾萌 撰稿,张永彪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