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根据学校相关工作提示,20215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A6-312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教授出席会议,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员宋欢主持。


首先,储德峰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的要求,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在培养考察过程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自身态度,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参加党校培训。同时要将党的宗旨同时代发展相结合,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力所能及地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接着,宋欢从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定义和自我要求、后续发展程序、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主要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的填写规范等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过程中的重要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发展党员各个阶段的相关流程进行细致介绍。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与培养联系人开展交流活动。

最后,学生党支部针对毕业班党员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时值建党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会旨在通过专题培训加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建立健全培养发展机制,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步。(撰稿:宋欢、唐芷芊,摄影:张佳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