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怀立本心,用奋斗谋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立德树人、思想育人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多渠道做好学生的毕业就业工作指导,加强学院对于毕业生的精神教育和人文关怀,6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对毕业生宿舍进行慰问走访,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新征程。

段佳蓓首先逐个走访了毕业生宿舍,对毕业生的离校流程和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询问,在与学生的交谈指导中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思想状态,对部分学生面临的就业工作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和关怀辅导。在走访的过程中,段佳蓓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毕业生全面、具体地分析了本专业的成长路径与发展可能。她强调,同学们要强化信仰守正,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仰忠诚,更好地发扬思政教育的专业特色,发展就业择业的独特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嘱托,在“大有可为”的时代用奋斗为青春写下生动注脚。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学院老师们的教导,做到脚踏实地、立身躬行,传承红色基因,描绘精神底色,将知行合一作为求知为学的追求,以奋斗和奉献作为自己的精神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本次走访活动有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了解毕业生实际情况、全面把握毕业生思想动态、更好地指导毕业生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和就业工作,充分彰显了学院以生为本、铸魂育人的人文关怀,强化了学院育人实效。相信马院的莘莘学子将不负历史使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崭新的人生篇章。(段佳蓓、牛艳宇撰稿,牛艳宇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