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71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和有关报道,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党总支书记徐俊峰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马院全体师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体思政教师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新阶段赓续书写新时代华章,恪守不忘初心、笃志力行时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全体马院学子要立志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只争朝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光表示,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震撼,非常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百年前党的先驱们创建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在百年的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思政课教师有责任、有义务,也必须有担当致力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全面提升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以及中国人民的四个自信!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应当做好融入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言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必须旗帜鲜明的予以贯彻落实!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赵凌飞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成熟到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入理,掷地有声,深有感触:第一,要从根本上学习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并将其运用到实际教学和科研中。第二,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体会和领悟中国共产党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是如何艰苦奋斗,排除万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同时也要以史为鉴,牢记初心和使命,传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实践品格。第三,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科学认识和研判中国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阶段特征和现实要求,厘清未来发展思路,针对现实问题提出创新方案。

研究生党员张凯超表示,祖国使我们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让我们得以在和平的环境中茁壮成长,让我们青年得到了越来越好的教育。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任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谨祝祖国永昌盛,明天更辉煌!

本科生党员张永彪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在北京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慷慨的讲话,振奋人心。在建党百年之际,很荣幸能够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队伍当中,很荣幸能够得到这份光荣的名称,也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加鞭策自己,继续在学习生活、工作生活中努力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祝愿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取得新的辉煌。

入党积极分子李丙宇表示,通过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进一步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崛起,民族的复兴,更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在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思想引领下,我国可持续发展与现代化建设事业将继续扬帆起航,马院学子更要为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而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新时代青年应有之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抚今追昔,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撰稿:宋欢、朱琳,摄影:李丙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