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联建共学共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共建单位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共建单位上海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会暨共建单位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

徐俊峰书记首先对两所共建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书记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与示范马院建设、教学特色与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马院的发展现状。上海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费黎艳书记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韩金铚主任也分别就各自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状况作以介绍。之后,杨华副院长、徐世甫副院长、储德峰副书记以及两所院校的主要领导共同探讨了在思政课教学设计和学生思政工作中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三所院校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就教研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对接交流。经过一下午的研讨,与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期待更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

作为第三批上海市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帮扶共建”是今年市教委指定的重点工作之一。我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地推动与几所签约院校的帮扶共建工作,助力上海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同发展。(撰稿人:侯天佐)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