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扬帆——就业启航季”系列活动之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思政会议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辅导规划,完善学院就业指导体系,增强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认知,立足思政专业特色,切实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7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8-101教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扬帆——就业启航季”系列活动之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思政会议,会议由陈雅涵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老师与学院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


会议分为就业动员教育、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与就业相关活动三个方面,陈雅涵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教师、公务员和选调生等招考政策要求。她表示,在进行职业规划时一定要明确招考政策,及时关注相关网站信息,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合理安排复习考试时间。

接下来,段佳蓓对于选调生、国家地方项目招录政策与学院就业相关程序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中,对于基层组织单位与中西部建设的人才支持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将自身职业发展与国家建设融为一体,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在互动交流环节,段佳蓓针对学生提出的学院毕业生就业相关程序及手续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求职模拟大赛”等活动,以赛促学,提升自身的就业技能。


本次就业动员会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做好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进一步培养其在知识储备和综合能力方面的就业优势。同时,引导和鼓励更多毕业生在求职时从国家发展趋势和需求中寻找起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的高素质人才保障。(段佳蓓、牛艳宇撰稿,牛艳宇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