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初心启程时代,思政筑梦新篇”思政特色主题之“防疫伴我行,安全伴我心”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暑期假期安全,促进疫情常态化管控,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中,加强正向价值引领,7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8-101教室举办了“初心启程时代,思政筑梦新篇”思政特色主题之“防疫伴我行,安全伴我心”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薛顾萌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与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


薛顾萌围绕放假时间安排、假期安全法纪教育、社区相关安排及要求、疫情防控与返校要求等方面内容对假期相关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她表示,学生在暑假期间应自觉遵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在假期返乡和开学报到时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与防疫安全;文明使用网络,不擅自发表不实信息和不当言论,时刻保持警惕,防范网络诈骗。

2020级军训导生唐娇对军训期间内务常见问题做出总结,她以在寝室实地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为例,指出军训期间对于物品整理、卫生清洁等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希望同学们能够高标准、高要求地规范自身行为,将军训的内务标准作为日常内务整理规范,明确卫生要求,防范安全隐患。

最后,段佳蓓对学生返校时间及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做出进一步部署。她指出,学生暑假期间应加强个人防护,服从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返校开学前14天起开始自我健康管理,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随意途径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感染风险。


本次班会结合学校实际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明确暑假期间学生安排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学生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将思政教育全方位融入马院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鼓励学生立足百年风华,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事业接续奋斗。(段佳蓓、牛艳宇撰稿,冯祺棋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