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05)

2021413日(周二)上午,徐俊峰书记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副院长杨华、徐世甫,工会主席赵凌飞,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蒋翠婷。团委书记段佳蓓、行政秘书任真、教学秘书李珍珍、组织员宋欢列席会议。

 

议题一:徐俊峰汇报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学习教育

根据市教委及学校相关反馈,根据之前学院出现的相关问题,班子成员及其他成员要引以为戒,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工作,同时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重要文件。

会议决定:同意,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执行。

 

议题二:徐俊峰汇报党总支书记联席会议相关事宜

1.  学习强国积分计算规则调整;

2.  党员教育相关事宜:师生党员培训每年不少于32学时;

3.  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学院统战负责人徐俊峰,宣传工作赵凌飞协助处理。

4.  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党校:每个培训班至少安排一节;

    会议决定:同意,根据相关流程推进。

 

议题三:关于承办2021年校党校党员培训班相关事宜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部署,我院承办的党员培训班将于13日下午开班,具体由副书记、组织员推进,培训将产生一定经费预算。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和报销流程执行。

 

议题四:近期教学及课程管理相关事宜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将师生满意度、班主任满意度调查作为重要考量标准,不达标者将会扣分。

会议决定:同意,根据学校规定执行。

 

议题五: 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汇报关于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情况

经过组织申报和学院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小组审核,最终根据最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量化评分标准》进行积分核算,按照排名先后。

推选程霈、刘馨遥申报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其中,刘馨遥为市优候补,同时推荐校优申报;张婷婷、杨雅新、孙子圣申报上海政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其中,孙子圣为校优候补。

已于42-48日将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上报相关部门。

 

议题六: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汇报关于2020-2021学年上海政法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序列)评选情况。

经过各团支部推荐,团总支组织评委评选,推选于云飞等2名同学申请优秀团干,推选马羽佳等7名同学申请优秀团员。

已于43-46日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上报相关部门。

 

议题七:研究生辅导员宋欢汇报2021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情况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评审组审核-学院复核,推选李诗雅申报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推荐徐严申报上海政法学院优秀毕业生。

已于42-49日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流程上报。

 

议题八:研究生辅导员宋欢汇报2021年优秀研究生评选情况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评审组审核-学院复核,推选张晗琦等3名同学申报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将于413-419日进行公示。

会议决定:同意,公示无异议即可上报。

 

议题九:团委书记段佳蓓汇报关于首届青苗论文大赛预算情况

根据学院首届青苗论文大赛相关安排,活动期间将采购奖杯、奖状及各种奖品等所有物品,产生一定经费预算。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和报销流程执行。

 

议题十:团委书记段佳蓓汇报关于志愿者马甲预算情况

根据院校两级团委志愿服务相关精神,为提升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将采购志愿者马甲等所有物品,产生一定经费预算。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和报销流程执行。

 

议题十一:团委书记段佳蓓汇报关于2021年排球比赛预算情况

根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道德意见》的精神及校团委关于体育大联赛的相关安排,我院排球比赛活动期间将采购排球服等所有物品,产生一定经费预算。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和报销流程执行。

 

议题十二:团委书记段佳蓓汇报关于团学办公室预算情况

根据我院团学相关工作安排,将采购奖状相框裱、荣誉展示柜等所有物品,产生一定经费预算。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和报销流程执行。

 

议题十三:团委书记段佳蓓汇报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理论宣讲团预算情况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我院组建了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队,将采购相关培训用书等所有物品,产生一定经费预算。

会议决定:同意,按照相关规定和报销流程执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