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理论宣讲团深入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青年理论宣讲团深入广大师生群众开展宣讲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1年10月至11月期间,宣讲团在校内外集中开展了4场理论宣讲活动,受众达到500余人。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策划、宣传、指导宣讲团开展此次活动,要求宣讲团成员结合新时代青年使命,聚焦理论热点,强化精神引领,通过“青年讲给青年听”,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10月28日,宣讲团来到语言文化学院,为入党申请人做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宣讲。宣讲团讲师王澳卫结合党史故事,深入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使在场的听众进一步理解了入党的意义和动机,启发大学生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勤练本领,勇担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2日,宣讲团来到国际法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主题为《青年如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回信》两场宣讲。宣讲团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要求和法学专业的特点,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和权力观,揭示了党和人民心连心、血融于水的关系。

113日,宣讲团通过松江区委宣传部的项目——“松江三人行”走进洞泾镇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中心,为社区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与基因传承》的宣讲。宣讲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来的创新理论,让社区的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最新理论热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识功底和使命担当。

11月10日,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新青年理论宣讲团邀请同济大学“理论+”宣讲团进校,为各学院团学骨干联合宣讲。宣讲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分别作了《在青春奋斗中绽放绚烂之花》、《赶考路长,逐铭荣光》以及《从<新青年>看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三场主题宣讲。宣讲结束后,两校宣讲团还就“如何用理论吸引青年大学生”、“如何做好群众理论宣讲”等问题交流了心得体会,并为日后两校宣讲团的交流合作机制化、常态化达成共识。

宣讲团成员理论水平和宣讲质量的提高离不开团内的常规化学习和培训。10月27日和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宣讲团成员组织了两次备课培训会。指导老师龙洁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最新理论成果。希望大家着眼于受众特点,切实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胆创新,讲出高度、热情和水平。

  今年以来新青年理论宣讲团面向师生和群众开展了30多场义务宣讲,取得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面向未来,宣讲团的成员们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开拓创新,为听众奉献出更精彩的宣讲内容(张晓楷撰稿 宣讲团摄影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