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初心启程时代,思政筑梦新篇”思政特色主题活动之“云上沪川---线上远程课堂”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国家高校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充分发挥我校人才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偏远山区教育发展,促进学生深入教学基层、丰富教学实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对四川省平武县李锦记博爱学校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公益图书馆开展传统文化线上教育课程。我院共有2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与教学培训,第一堂线上课程于2021125日顺利开展。

本次课程由团队中两名同学共同负责,授课主题为边塞诗与民族情结,授课的对象为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的学生。课堂上,两位志愿者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唐代边塞诗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在网络另一端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对于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积极互动与反馈,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此次授课结束后,授课团队内部及时进行了相关的经验总结。参与此次授课的同学表示,线上课堂的教学方式无论是对小朋友还是对于自身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同时表示这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志愿服务体验,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拉近了和小朋友之间的心理距离,通过小小的屏幕向山区的孩子传递了满满的爱意。

奉献青春路,跨越山海情。通过开展“云上沪川”线上支教活动,马院学子在实践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下沉的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此次活动通过网络传递青年学子对于偏远地区的关注与关心,为青春提供新助力、为乡村的孩子播种新希望,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脚踏实地、家国在肩”的责任与担当。(孙瑞雪撰稿,孙瑞雪、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