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思维火花,展现别样风采” ——第十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实践作品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近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实践作品大赛总决赛顺利拉开帷幕,旨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实践教学,增强大学生理性思维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探究和评析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水平。

本次比赛得到全校学生们的广泛关注,以个人或团队方式积极踊跃报名,共有134件参赛作品入围总决赛。参赛作品立意新颖,紧贴时代脉搏,类型丰富多元,依托虚拟实践,涵盖虚拟建构、网络调查、网事研究等,以网站、网页、PPT课件、电子书等多种形式展开等。总决赛采取分赛场制,共设六个赛场,采取“现场演讲+作品演示”方式进行,每件作品比赛时间为5分钟。参赛选手需阐明总体框架、主要观点和作品亮点。评委以《上海政法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实践作品评分标准》为依据,坚持公平、公正、客观原则,结合作品质量和选手演讲表现等进行评分。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不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而且还体现出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本次大赛圆满成功举行。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这次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赛出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李先悦、牛艳宇撰稿,高宇桓、潘飞等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