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月11日上午在行政楼416召开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党办朱慧博老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

会上,徐俊峰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统筹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开展自学及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充分的工作准备。

徐俊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认识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随后,徐俊峰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作表态发言。

夏小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部署,准备充分、推进有序,总体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马院近年来整体发展值得肯定,各项制度日趋完善,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加深对最新精神的研究;二是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与特色,加强理论研究与理论宣传;三是班子成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撰稿人:李丙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