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青春,自律相伴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云打卡”系列活动

为全面落实上海市教委及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要求,更好地满足学生在疫情封控条件下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文化素养、增强身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集体凝聚力与校园认同感,自328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云打卡”系列线上长期活动,致力于打造“共同学习、全员健身”的综合性云端打卡互动平台,创设“团结携手、共克时艰”的学习氛围与文化环境。

此次“云打卡”系列活动分为“云晨读”“云健身”“云自习室”与“云学英语”四个板块,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其内容各有侧重,报名同学需要在特定时段完成各自板块的内容要求,并上传凭证完成打卡,所有活动均在负责人的监督下进行,保障活动的有序性与公正性。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在积极配合学校落实防疫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停课不停学”仍是学院坚持的主线之一。同学们在云端自习室相互监督、保持自律、调整心态、释放压力;晨读的指标与英语学习的任务设置极大地帮助学生们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率,营造积极自律的学习氛围;线上健身“云打卡”不仅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在隔离期间的免疫力,更是成为学生舒缓学业压力、调节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要求每一位同学做好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与自我保护,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井然的秩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自己的力量。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疫情打乱大家正常的生活秩序与学习节奏,但通过学院组织的各项“云打卡”活动也能够享受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并肩作战的乐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决战当前,更能感受到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责任感。为打赢这场战争遵守防疫规定和防控安排,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同学们积极创设学习和锻炼的环境与氛围,是学院集体的守护与温暖。相信微火成炬、点滴成泉,只要凝聚每一个人的信念与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漫长而又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段佳蓓、牛艳宇撰稿,唐芷芊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