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崧泽强制戒毒所警官来我院开展“拒绝毒品,捍卫青春”宣讲活动

为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15晚,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上海市崧泽强制戒毒所在线上举办了“拒绝毒品,捍卫青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是上海市崧泽强制隔离戒毒所“崧青禁毒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团旗飘扬•崧青守沪”禁毒宣传专项行动之一。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上海崧泽强制隔离戒毒所刘晓勇警官主讲,校宣传部王颖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凌飞老师及马院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中,刘晓勇警官从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法律法规、案例分享、启示与建议等五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刘警官不仅介绍了各种毒品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还以具体实例说明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严重危害,整个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同学们听后均受益匪浅。鉴于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刘警官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要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此次宣讲是深化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崧泽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并探索建立“平安上海•青春无毒”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在系统学习了毒品相关知识的同时,还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平安、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创建做了重要的助力。(卢杨铃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