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悦读马克思”读书小组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21年度资助计划优秀读书小组称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示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在青年学子中大力营造认真学习党史、研读经典著作的风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马研会”)发起组织2021年度“党史学习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悦读马克思”读书小组成功入选该资助计划,成员主要包括翟子劼、马文静、陈慧姝、韩雅杰、关香怡。自立项以来,该读书小组坚持每两周开展一次读书交流分享会,开展线上和线下活动共计14次,坚持定期与导师交流小组阅读情况及进展,共认真阅读经典书目共8本,其中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相关著作以及党史类著作等,做好读书笔记,在会上进行交流分享,并就相关阅读书目谈及个人感悟。20225月,“悦读马克思”读书小组工作成功结项,小组获优秀读书小组称号,徐俊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同批入选优秀读书小组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西大学等20所高校。通过系列活动,小组成员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和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学习能力,展示了上海政法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经典著作阅读将奠定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高度,影响一个人文化人格的发展,小组成员定会继续坚持阅读经典著作,用经典涵养正气、升华境界。(撰稿 翟子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28